蓮香樓我又來了!!!!!!蓮香樓是香港碩果僅存傳統港式飲茶,已經有百年歷史了,他的特點是"水滾、茶靚、點心正",還有鬧哄哄!!!

一上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種景象,人多到暴,沒有帶位,要自己找位置,看到位置就大膽給他坐下,因為人多不免俗都要跟人家共桌

坐下後就有大哥幫你整理桌面,給你一副茶具,問你要喝什麼茶

倒茶的大哥很厲害,看到觀光客就會給一壺茶,不會給員外杯,因為我們不會用那種杯子喝茶


坐定後就可以去拿好吃的點心了,都會有大媽推著點心車,只要上前看是否是你想要的點心,給大媽示意你要一個並把點心單給他蓋章,就可以拿回坐位品嘗
點心單-最後拿著個單子去結帳,價格以小點最便宜,最貴的是特點,所以就知道我們都是吃貴的XD

"豬肚燒賣"這個超好吃的,上次吃到一直念念不忘,這次還是要再吃,味道依然美味,軟嫩的豬肚,不用費力就可以咬斷
這是他的燒賣肉,有一整隻蝦,豬肉很鮮甜,好吃極了
"鮮蝦燒賣皇"裡面的內現味道其實跟豬肚燒賣一樣,也是有一整隻蝦,Good!!!
"鮮肉腸粉"我去年說不會再吃第二次的東西,因為阿凱沒吃過於是我又拿了,感想是"下次絕對不會再拿了" 腸粉不是我的蔡~
"鵪鶉蛋燒賣"出發前我有看"蔡瀾嘆名菜"有介紹這到點心,說香港會做這到點心的師父不多了,於是我在餐車上看到這個我馬上就拿,發現他是特點就是最貴的點心,外觀很可愛,味道呢?就是一樣的燒賣肉加上鵪鶉蛋XD

"春捲"同桌的香港大哥大姐吃的,他們猛點頭說好吃,不過我不想一大早吃炸的東西,再說肚子也裝不下了

這次的蓮香樓果然沒讓我失望,吃第二次還是好吃,上次有吃到限量的雞球大包,這次有聽到阿媽再喊,我因為太飽了就眼睜睜看他pass過,因為雞球大包真的好大一個,我跟凱爺會吃到爆肚~
我提供一些去蓮香樓的教戰守則
1.請早起,早點去吃早餐,一方面人會少一點,另一方面一些限量的點心如雞球大包才有機會吃得到,那樣多早呢?我都8點半左右到,都可以找到位置
2.臉皮厚一點,看到位置就給他坐下去,如果較多人去,建議可以2個人一組去找位置,因為位置很散坐在一起的機會不高
3.盡量坐在廚房旁邊,廚房在哪呢?進去的左手邊盡頭~
4.還有不要嫌棄他髒服務差,本來就是市井小民吃飯的地方,價格不貴別太記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i1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